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我们党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发展道路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不断下功夫,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金融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的具体实践,为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贡献总台力量。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深化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阐释。围绕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建设金融强国、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等策划推出更多专题节目和融媒体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把金融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清楚、讲透彻。要精准开展金融领域舆论引导。进一步增强金融宣传报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抓关键点、说内行话,精准稳妥地做好舆论引导,在稳预期、提信心上发挥更大作用。要策划推出更多特色创意活动。继续发挥总台媒体资源优势,加强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中国证监会等有关部门的合作,利用好总台金融街观察点,策划推出更多“两个效益”双丰收的创意活动,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会议要求,要牢牢遵循国际传播规律,创新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讲好中国金融故事。要深入推进“好感”传播、合作传播,积极开展中国特色金融文化对外宣介,策划推出更多影响力大、针对性强、贴近性好的对外传播精品节目,不断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了解和认同。要不断提升就地“消毒”能力,敢于斗争、善于发声,主动设置议题,针对攻击抹黑言论有理有据予以回击,积极增进国际社会对我发展正面预期。要善于借“嘴”说话、借“筒”传声,以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会议为契机,在国际舆论场充分放大对中国金融发展的好评声量。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金融工作论述摘编》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