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新疆总站揭牌运行!总台援疆设备正式启用 《非遗里的中国·新疆篇》开机启拍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8月03日 22: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8月03日 22: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8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疆总站在乌鲁木齐揭牌运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出席,并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共同为总台新疆总站揭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并致辞。

  总台新疆总站兵团记者站同时揭牌运行,慎海雄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共同揭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陈伟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哈丹·卡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孙红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宣传部部长刘见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等出席活动。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两次赴新疆考察调研,主持召开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多次就新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新疆把脉定向、掌舵领航,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新征程上的新疆牢记领袖嘱托,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慎海雄说,长期以来,总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建立了深厚感情。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双方开启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新疆建设发展的故事,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进一步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在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上持续下功夫,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进一步发挥总台强大媒体资源优势,助力新疆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不断提高“大美新疆”的全球美誉度,共同谱写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亲自为新时代新疆工作擘画蓝图、指引方向,引领新疆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坚决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担负起援疆政治责任,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新疆大力支持,策划实施一系列优秀的新闻报道,为新疆工作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总台新疆总站揭牌运行,必将进一步加快新疆宣传文化事业发展,对深入推进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

  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当前,新疆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周年为新的奋斗起点,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五大战略定位”,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新征程上,新疆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大有可为,热切期盼总台更好发挥中央新闻媒体优势,持续加大文化润疆力度,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向国内外讲好新疆故事,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援疆设备交接仪式,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向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转交《援疆设备清单》。

  慎海雄、艾尔肯·吐尼亚孜、王建新、姜文波、新疆广播电视台台长刘春、总台技术局局长徐进共同启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援疆设备启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近年来,在技术设备、援疆干部选派、人才培训、公益广告等方面给予了新疆大力支持。总台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紧密联系,在媒体活动、文旅项目、乡村振兴、产业拓展、公益广告扶持等方面持续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大美新疆,魅力非遗!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新疆篇》同日开机启拍,王建新、姜文波、总台总编室主任梁建增、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共同为节目启动揭幕。《非遗里的中国·新疆篇》将以新疆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玛纳斯、麦西热甫、坎儿井开凿技艺、锡伯族弓箭制作技艺、馕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为主线,聚焦非遗文化在新时代的天山南北焕发出的无限生机,曲尽其妙地展现新疆的丰厚宝藏、坚实传承和美好未来。

  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及新疆总站负责同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有关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疆机构和地方主要媒体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孙楠 朱岩)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新疆总站揭牌运行!总台援疆设备正式启用 《非遗里的中国·新疆篇》开机启拍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