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河南总站运行揭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21日 19:5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6月21日 19: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6月2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同时运行揭牌。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运行揭牌。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出席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与河南省副省长张敏共同签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南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为总台河南总站运行揭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与河南省副省长张敏代表双方签约

  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河南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河南省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等出席活动。

  △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

  楼阳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全球规模最大、用户最多、覆盖最广的广播电视机构。总台和河南省长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影响力强的合作成果。今天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河南总站的揭牌,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

  楼阳生指出,河南提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重大部署,创新发展已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希望双方共同发力,发挥优势,讲好黄河故事、河南故事;心系人民,镜头聚焦群众创造、基层实践;担起使命,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勇于创新,打造央地媒体融合发展样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营造更好氛围、注入更强动力。河南省将落细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项内容,为总台和河南总站在豫发展给予全力支持、提供最优服务。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明源远流长,文化浓墨重彩。长期以来,总台与河南保持着紧密合作关系,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见证河南总站运行揭牌,标志着总台与河南开启了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崭新篇章。

  慎海雄指出,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为河南擘画的宏伟蓝图,为谱写中原“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新篇章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进一步深化总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深入挖掘中原大地极其丰富的文化资源,以“满屏皆精品” 更好展现中原文化之美、黄河文化之韵、中华文化之魂,与河南携手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进一步发挥总台强大媒体资源优势,创新开拓服务地方发展的新空间,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主题宣传、文旅项目、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品牌传播、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强大优势,深入挖掘河南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推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发布了“强国建设·奋进河南”大型品牌传播工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为郑州、开封、洛阳、南阳、新乡五个首批合作城市颁牌。各方将探索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发挥总台强大媒体资源和平台优势,强力打造具有河南特色和国际影响的区域IP,促进“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的广泛传播,加快推进河南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还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在豫举行了文化艺术界人士座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书法学院院长张海,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周彦生,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唐际根,登封市嵩山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兼总教练刘海科参加了座谈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及河南总站负责同志,河南省有关单位和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南阳市、新乡市有关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豫机构和河南省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

  (摄影:闫珅 朱岩)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河南总站运行揭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