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9:04
央视网 | 2023年06月01日 19: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和宣传都是做人的工作,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既是对教书育人的一贯要求,也是宣传工作的时代命题。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更好地服务好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为加快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主阵地作用,为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断深化教育宣传报道,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总台力量。要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改革发展宣传和舆论引导,积极报道教育新政策新举措,充分反映教育新进展新成效,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握青少年特点,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打造更多贴合青少年成长需求的融媒体活动、精品动漫、季播节目,打牢青少年学生成长成才思想根基。要持续推动少儿频道等焕新升级,找准少儿节目创作的热点、难点和兴趣点,推动频道编排科学化、原创动漫精品化、常态栏目季播化,打造广大青少年学习成长的“第二课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强大媒体资源和平台优势,在促进就业、教育扶贫、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总台成立以来,我们在做好相关新闻报道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总台平台优势,举办了许多创新创意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我们要继续深化与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的合作,充分发挥总台强大的融合传播优势和媒体资源优势,把“扬我之优势”与“急人之所急”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国聘行动”等平台,策划推出更多特色创意活动,为我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要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把总台的实践经验与高校的理论研究能力紧密结合起来,共建科研平台,联合培养人才,共同研发融媒体精品节目,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