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8:56
央视网 | 2023年05月25日 1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5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总台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工作担负的重要使命,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划定了今年审计工作重点,并围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治审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握好审计工作的战略定位,优化审计管理,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内部审计的“X光”体检作用,为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保驾护航。总台审计部门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和推进审计,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成效。要聚焦总台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触角广泛、反应快速的优势,主动融入总台节目生产、经营管理、融合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有针对性地加大预算管理、采购招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及时揭示和预警各类风险隐患,达到“治已病、防未病”的常态化、动态化经济体检效果。要推进审计全覆盖向纵深拓展,开展好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重大节目经费专项审计、派出机构专项审计及经济责任审计等,做好总台资金使用和内部管理情况的“精准把脉”和“全面体检”。要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传承审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塑造职业精神,提高专业能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被审计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审计意见和要求,逐项对照检查、盯紧抓实。审计部门要落实监督责任,跟踪指导并督促检查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总台审计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进一步推动审计监督与巡视监督、财会监督、干部监督等内部监督力量的贯通协调,不断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成果共享等机制,实现各类监督在目标任务统筹、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要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建立完善审计整改报告、跟踪检查、督查考核、责任追究及结果通报制度,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一追到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干部选拔和日常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及时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沉甸甸、水灵灵的精品力作,把总书记思想阐释好、传播好,引导各地区、各部门把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发挥好“瞭望哨”“观察兵”的作用,扎实做好舆论监督,围绕党中央重点工作,利用深度调查、专题报道等形式开展建设性监督,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及时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与审计监督形成合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