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有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5月18日 17:57
央视网 | 2023年05月18日 17: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哈巴尔通讯社董事会主席别热克·瓦里、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总经理吉列巴耶夫·博洛特别克和塔吉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主席努里津·萨义德签署了《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哈萨克斯坦哈巴尔通讯社合作备忘录》《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合作备忘录》及《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塔吉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合作备忘录》。上述合作文件被分别纳入中哈、中吉、中塔元首会晤成果文件。

  近年来,总台与上述三家机构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亚国家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总台与三家机构商定,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有利于增进彼此了解与友谊的节目内容交换和新闻信息交流,推进有助于媒体融合发展的技术交流和创新研发,扩大人员往来,加强培训合作,拓展传播市场,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行稳致远,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力量。

  哈萨克斯坦哈巴尔通讯社成立于1995年,是哈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机构之一,在北京等全球17个主要城市设有记者站,旗下办有3个电视频道。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是吉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媒体,开办有6个电视频道、3个广播频率,覆盖吉境内超过98%的人口。塔吉克斯坦国家广播电视委员会是塔政府广播电视领域主管部门,下辖塔吉克斯坦国家电视一台、萨菲娜国家电视台等媒体机构。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有关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