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强国 品牌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在京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09日 18:0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5月09日 18: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品牌强国工程:打造共同的桥梁,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罗文出席并致辞。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吉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欧鸿等出席。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谷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昕、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栾日成、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丁雄军、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魏志玲、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宸作主旨发言。

  慎海雄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国品牌发展,引领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取得非凡成就。中国品牌的新时代巨变,中国媒体一直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以来的5年,是与中国品牌建设同频共振的5年,是记录中国品牌向上突围、超越自我的5年,是助力中国品牌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5年。伴随着总台脱胎换骨式的裂变,一大批中国品牌依托总台这一国家级平台,在海内外的影响力持续跃升,标注了大国品牌参与全球经济文化交流的新高度。

  慎海雄表示,新征程上,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中国品牌乘势而上提供了无限可能。作为中国品牌最重要的展示窗口、最有影响力的品牌传播者和塑造者,总台将进一步发挥强大的海内外媒体资源和融合传播优势,以“思想+艺术+技术”的传播战略,持续拓展中国品牌传播平台的广度、传播资源的厚度、与世界交流的深度,为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播中国品牌价值搭建起广阔舞台,构建起中国品牌的强大舆论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中国品牌的更大力量。

  罗文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品牌建设。近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托全媒体资源,推出“品牌强国工程”,全方位传播品牌强国战略,宣讲中国品牌故事,极大增强了中国品牌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为培育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精品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此次总台开展品牌强国媒体行动,将进一步激发中国品牌活力、提升中国品牌价值,增强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服务的品牌认同。

  罗文表示,市场监管总局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的质量技术支撑,营造品牌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同时,全力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入实施“品牌强国工程”,全力支持广大企业开展品牌创建行动,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品牌建设各项工作,多角度施策、全方位发力,共同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质量强国、品牌强国迈进,促进中国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介绍了“品牌强国工程”实施四年来取得的积极成果:一是有力推动合作品牌业绩增长;二是成功助力入选企业在各大品牌榜的排名上升;三是有效扩大内需,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四是心怀“国之大者”,增进民生福祉。他表示,从“品牌强国工程”里看到了中国企业的奋斗、实干、创新和梦想。总台愿与各大部委和广大企业继续紧密携手,持续优化、丰富、升级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共同塑造一批声名远播、美名远扬的国家级品牌,共同讲好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品牌故事,让全世界听到中国品牌的动人声音。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相关负责人与2023年“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家代表共同发布2023年“品牌强国工程”倡议。

  在“企业家圆桌对话”环节,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鲁花集团、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习酒集团、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洋河股份、华润酒业(控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围绕“强国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国潮品牌扩大消费新需求”等相关话题做了分享。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省委宣传部、山西省委宣传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和文旅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邮政、中国工商银行、一汽红旗、华为、京东、天士力、海尔集团、古井贡、伊利集团、联想集团、泸州老窖、长城汽车、劲牌、华强方特、双汇集团、荣耀、快手等100余家企业代表,以及总台4A、3A 广告代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质量强国 品牌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10中国品牌日媒体行动”在京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