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25日 14:22
央视网 | 2023年04月25日 14: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25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在京会见来访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一行。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交流探讨。总台副台长邢博,以及总编室、总经理室、国际交流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慎海雄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广播电视台,不仅是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传播者、推动者,也是受益者。近年来,总台大力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版权运营方面的创新应用,在北京冬奥会等重要国际赛事和总台精品原创节目的版权保护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国家现代化息息相关,今年恰逢中国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开展合作50周年。总台愿以此为契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讲好中国知识产权故事,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推动全球知识产权保护取得新发展。

  邓鸿森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双方的交流合作让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愿景和使命,为推动创意创新惠及公众发挥了重要作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期待与总台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数字技术发展对版权保护带来的挑战,推动在全世界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价值观。

  会见后,邓鸿森接受了总台《高端访谈》栏目专访。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