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4:1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大历史观、底线思维、系统观念和“三农”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贺信精神,与总台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三农”宣传报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三农”宣传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为新时代“三农”事业发展提供坚实舆论支持。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扎实做好“三农”宣传,更加有力有效地助力农业强国建设。要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表达、朴实的语言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好,策划推出更多沉甸甸、水灵灵的“三农”宣传精品。要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创新,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精准把握农民群众独有的媒体接触习惯和内容接纳习惯,以农味十足、深接地气的精品力作,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跳出“三农”看“三农”,充分发挥各地方总站优势,办好农业农村频道,持续创新“丰收节晚会”等重点项目,打造大小屏同热的特色融媒体产品集群。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更多总台力量。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总台扎实开展定点帮扶等工作,助力四川喜德县和其他贫困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上级机关充分肯定,多个部门和个人受到表彰。要认真落实总台定点帮扶工作方案,在做好宣传支持、活动支持的同时,积极主动根据当地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提供帮助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协助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开展文化帮扶、教育帮扶等援助,积极探索党建帮扶等新方式新途径,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主题公益广告制播力度,做好对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宣传推广,助力当地打造乡村品牌、振兴乡村产业。要充分发挥总台资源优势,通过文化文艺小分队、“心连心”艺术团等形式,积极推进文化下乡,推动形成乡村振兴合力。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