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4:17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9日 14: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这次广东考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首次地方考察,也是2023年全国两会之后、主题教育启动之后的第一次外出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以学铸魂”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重要要求,并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全局高度,就改革开放、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结合总台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总台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8种指定学习材料以及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汇编》等,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进一步增强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实打实开展调查研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扎实有序推进总台调研工作,综合运用随机调研、走访蹲点、解剖麻雀等方式深入开展调研,抓好成果转化运用,多想“金点子”,多出“好主意”,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法。要创新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报道。充分发挥好总台全媒体融合传播优势,把总书记思想、全台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艺术性地转化为更多新风扑面、热气腾腾的精品力作,深入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好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

会议要求,要找准总台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坐标方位,更好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在创新宣传阐释中国式现代化上不断深化拓展。进一步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用敏锐的触角、严谨的判断、多样化的呈现手段,精心策划推出更多有新意、有分量的新闻报道、理论产品、特别节目,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更加可感可知可行。要生动讲好中国式现代化故事。继续充分发挥总台海外传播优势,“一国一策”“一群一策”打造国际传播拳头产品,不断提高海外投送能力,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策划“全球媒体创新论坛”等品牌媒体活动,向海外展示好总书记思想魅力。切实加强对外传播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素质能力。要自觉把总台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充分发挥总台在信息流通、品牌塑造、数字经济、消费升级等领域的优势,创新开展更多创意活动、融媒体活动,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