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专场在天津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14日 07:51
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14日 07:5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由全国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专场推进仪式4月13日在天津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通过视频致辞,寄语第四季国聘行动并对大学生就业和发展表达殷殷期许。

  黄晓薇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邢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小平,天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德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等共同启动专场招聘活动。

  慎海雄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将充分发挥强大的融合传播优势和媒体资源优势,扩大线上招聘的影响力,策划推出“走进城市”、“走进校园”、“走进企业”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大力提升就业工作的服务精度,更好帮助大家了解企业需求,做好职业规划,找到能够施展才华的岗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继续加强与各部委、高校、用人单位的强强联合,让更多人才找到人生出彩的舞台,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黄晓薇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为高校毕业生搭建了人生出彩的宽广舞台,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之中。

  翁铁慧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国聘行动”是“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地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组织做好“国聘行动”宣传推介,积极引导毕业生广泛参与。高校毕业生要用足用好“国聘行动”信息资源,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到国家重点领域施展才干。

  知名女企业家代表何超琼、翟美卿、张荣华、闻佳为本次活动发来了视频寄语,鼓励更多求职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和行业建功立业。女企业家代表还与女大学生就“女性择业”“女性职场歧视”“女性职场困境”“女性职场生存”等问题展开互动,为即将毕业的女大学生们提供切实的就业指导。

  本次“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专场由央视频、总台天津总站、国投人力公司、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和天津市妇联共同承办,联动天津主会场以及北京、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大湾区、陕甘、宁夏等10处分会场接力招聘,以女大学生群体为重点就业人群,为女性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职业指导,促进女性高质量就业。

  本次活动在央视频“国聘行动”平台上设立了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专区,同时邀请优秀女企业家、女管理者、骨干员工等开展直播招聘,讲述职业历程、奋斗故事、企业文化,介绍适合女性的岗位需求,助力女大学生逐梦青春,实现美好未来!

  “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国聘行动”第四季大型融媒体招聘活动于2022年11月22日正式启动。本季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国务院国资委、教育部、人社部、共青团中央、科技部、全国妇联共同发起,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共同主办。截至目前,“国聘行动”平台入驻企业达4.4万家,提供岗位超过32万个,提供职位数超过380.6万个,累计收到简历2337.24万份,累计触达规模达 134.6 亿次,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不断贡献力量。目前,“国聘行动”第四季正在火热进行中,求职者只需登录“央视频”客户端进入“国聘行动”专区,即可观看招聘宣讲并投递简历。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奋斗有我 国聘行动”促进女大学生就业专场在天津启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