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8:05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3日 18: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精神,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的通知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5年来的工作实践深刻启示我们,总台成立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我们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面向未来,只要我们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做好总台工作就有了根本指引,就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我们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读书学习之风,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专题摘编》《学习纲要》《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重要著作,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一个个精品节目、一个个创意活动,更好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在创新阐释、提升效果上不断探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宣传阐释和对外传播再上新台阶。《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是我们做好领袖思想宣传的题材富矿。要不断深化总台“头条工程”,强化受众意识和效果导向,推出一大批新风扑面、热气腾腾的精品力作,让领袖思想传播得更精准、更新潮、更富共鸣性。要精准有效开展对外传播,继续发挥总台68种语言传播优势,策划一批有新意、有分量、有影响力的对外传播精品节目,不断拓展国际共鸣点、提升思想认同度,着力提升中国智慧的国际影响力。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按照中央部署和中宣部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报道,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把握好“时度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总台实际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导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和丰富多彩的生动实践。要在精心组织、示范带动上下功夫。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总台党组、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灵活运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辅导讲座、在线培训、总台网上党校等多种形式手段,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要在深学笃信、精思细悟上下功夫。全台干部员工要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作为案头书,与读原著学原文有机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在知行合一、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深刻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掌握破解难题、推动总台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总台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学习材料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