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4月12日 22:33
央视网 | 2023年04月12日 22: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总台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宣读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名单,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张季,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桂林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

  慎海雄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材料,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抓好“调查研究”,进一步察实情、谋良策、解难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服务总台发展。三要抓好“推动发展”,奋力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大力推进“5G+4K/8K+AI”科技创新,扎实推进总台“民心工程”等重点项目提质升级,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和“两个效益”双丰收。四要抓好“检视整改”,扎实推动总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抓好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五要抓好“建章立制”,确保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常态长效,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思想上取得更大成效。

  慎海雄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重要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引向深入,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一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着力把总书记思想艺术性地转化为一大批新风扑面、热气腾腾的精品力作。二要有力有效开展对外传播,向海外生动展现大国领袖的思想智慧和风采魅力。三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报道,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提供舆论支持。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反映好各地区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

  慎海雄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发挥好总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作用。二要加强督促指导。组建巡回指导组进行督导,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符合中央要求、具有总台特色的“四个一百”等系列学习活动。四要坚持务求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谋划推动总台工作、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统筹广播与电视、内宣和外宣、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锐意改革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努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在贯彻落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主题教育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来谋划、来展开。四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有关成员,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总台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负责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台属企业负责同志现场参会,总台四址办公区、国内各地方总站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通过闭路电视和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看会议实况。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