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总台-华科大信息存储联合研究中心、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12日 14:0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4月12日 14:0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4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中科技大学信息存储联合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中科技大学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出席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和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代表双方签约。

  邢博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五年来以“思想+艺术+技术”的创新理念,打开媒体传播的无限空间。总台一系列媒体科技创新的“历史第一”,接连不断创造着媒体传播新纪录,标记出媒体发展新高度。华中科技大学在光学电子、航空航天、大数据存储、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硬实力”。此次总台与华科大的战略合作,不仅是为迎接全球新一轮数字革命的双向奔赴,也是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与科技实力全球领先的著名高校的强强联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致辞

  尤政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丰富的资讯、强大的舆论引导力、广泛的国际传播力,向全世界展示出真实、立体、全面的新时代中国。华中科技大学在新中国的朝阳中诞生,建校70年来,始终以服务国家发展、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长期以来,总台密切关注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将华科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态及时、生动地传播到全社会、全世界。此次总台与华科大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深度合作,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的有力之举。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致辞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信息和安全领域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原创性研究和前瞻性研究,孵化出引领全球潮流的科技创新成果。双方还将以科技创新为动能,共同构建相关领域的创新体系,打造一支业务精湛、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高素质专业化科技人才队伍,不断赢得新机遇、开辟新空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高亮代表双方签约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范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业勤及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摄影:孙楠 朱岩)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华中科技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总台-华科大信息存储联合研究中心、网络安全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