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开幕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4:0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4: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31日,“我爱我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嘉宾共同揭晓总台书画院院名。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胡劲军、邢博,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等出席。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为活动题写:我爱我台。

  △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为总台书画院题写院名

  慎海雄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范扬,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画院美术馆原馆长何加林,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杨文森,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原院长刘庆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院长岳黔山,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子武艺术研究院院长王小燕颁发总台书画院特聘书画家聘书。陈振濂为庆祝总台成立五周年题字留念。

  △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获奖员工代表合影

  邢博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五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总台工作成效,令总台员工备受鼓舞。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是一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展览,是一次致敬历史、展望未来的展览,也是一次挥洒才华、展现风采的展览。展出的一幅幅作品,倾注了总台人爱台如家、倾情奉献的款款深情,彰显了总台脱胎换骨式的裂变,昭示着总台乘风破浪的美好未来。总台将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形式,着力把艺术家们的创作灵感和总台人的创新创意完美融合起来,不断发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为筑牢文化自信、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邢博致辞

  范迪安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对此次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总台连续举办员工书画摄影展等系列活动,让全台员工进一步增进全面学养,用自己敏于发现的眼光和勤于巧思的精神,发现美、表现美,走上更宽广的传播美的道路。总台成立以来,策划推出了一大批与书画作品相关的节目,既有思想性又具观赏性,既叫好又叫座。从《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到《美术里的中国》,从《诗画中国》到《共和国符号》,充分运用书画资源,使视觉造型的经典作品和当代佳作能够通过这些节目走进大众视野,极大地拓展了审美教育的空间,让美术作品发挥了最广泛的社会效益。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

  “我爱我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是庆祝总台成立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书法、国画、油画、摄影作品近500件,以文化气、书香味体现了总台人追求卓越、创造一流的艺术匠心,彰显出国家台的形象气质。本次书画展受到业界高度关注,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多位著名书画家参展。

  △中国文联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陈振濂为庆祝总台成立五周年题字留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黄传芳、刘晓龙、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翔,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大题材艺委会委员、大型展览评委彭华竞,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秘书长、荣宝斋艺术总监张旭光等出席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和书画摄影展获奖员工代表等参加仪式。

  (摄影:闫珅 孙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员工书画摄影展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