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兴行业健康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4:46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3年03月31日 14: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朱咏雷、重庆市副市长但彦铮等共同为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揭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薛继军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国家发展数字经济作出重要论述,强调“数字经济事关国家发展大局”。电子竞技在数字经济大潮中乘风而至,踏浪前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担起引领新兴行业健康发展的重任,经报领导部门同意组建成立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充分利用“5G+4K/8K+AI”战略迅猛发展的最新成果,围绕提升赛事观赏性、拓展参与互动性、突出科技创新性,努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技术精良的电竞产业。总台力争将中华文化独特的世界观、价值观注入电竞产业发展,让全球更多的电竞爱好者逐梦中国数字经济的星辰大海,为体育拼搏挥洒激情,为中华文化心驰神往,为中国竞技精神热血沸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院长薛继军致辞

  揭牌仪式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系列电子竞技活动,推动电子竞技类优质内容的生产、传播与消费,为在渝打造带动全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和动力源积极贡献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夏学平,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玉萍,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张国有,北京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教授李文新,北京体育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岭涛,北京大学国家体育产业研究基地秘书长何文义,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范扬受聘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第一批咨询专家。

  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融合发展中心负责人与腾讯公司、哔哩哔哩、完美世界、英雄体育等企业代表发布《电子竞技健康发展联合倡议》,将共同推动健全电竞行业标准,倡导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电子竞技与引导青少年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发挥连接中外、沟通世界的作用,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此次总台成立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旨在落实青少年防沉迷要求,促进电竞文化正向传播,助力电竞产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研究院还将组建咨询专家团队,做好行业发展和政策研究,培养专家团队,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讲好中国故事的新渠道、新手段。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孙蔚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会计师董为民,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江卫宁,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亚组委副秘书长黄海峰等出席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宣部出版局、浙江省委宣传部、重庆市体育局、杭州市委宣传部等相关负责人及学界、业界代表参加活动。

  (摄影:傅博 朱岩)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引领新兴行业健康发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家电子竞技发展研究院揭牌成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