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9:36
央视网 | 2023年03月01日 19:3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指明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奋进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全党全社会学习中发挥带动作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熟练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密结合总台工作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地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好《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理论书籍,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深刻把握、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全新人类文明形态,结合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等事实,创新宣传阐释,发挥总台68种语言、海外总站等传播优势策划“媒体外交”活动,更好地展现“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中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相关部署。上一轮机构改革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组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启了新时代广播电视事业和党的新闻舆论事业的崭新篇章。近五年来,在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总台全体同志不辱使命、奋勇担当,扎实推进机构融合、业务融合、人员融合、感情融合,产生了“1+1+1>3”的“化学反应”,实现了脱胎换骨般的裂变,加速向着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迈进,这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非常生动具体的实践。我们要深刻理解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稳扎稳打、蹄疾步稳地推进总台各项工作。要有力有效开展国际舆论斗争,以攻为守、善于开拓,敢于设置议题,巩固深化“大珠小珠落玉盘”“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良好国际传播态势,营造于我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按照中宣部部署要求,认真制定总台大调研具体实施方案,找准小切口、扩大覆盖面,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更加精准有效地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完善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扎实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稳妥精准做好全国两会报道,讲好中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为新征程上的两会、开局之年的两会营造浓厚热烈、昂扬奋进的舆论氛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精心做好节目编排,认真梳理排查采编播全流程存在的风险隐患,统筹抓好播出安全、保密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报道各项工作十拿十稳、万无一失。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王晓真、胡劲军、邢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黄传芳、范昀,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