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3日 18:54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3日 18:5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3日,总台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紧密联系总台党组工作,联系党组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参加会议。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中组部干部三局、中宣部干部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总台党组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到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慎海雄、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慎海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准备很充分、认识很深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求实效,互相批评开诚布公,我们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充分体现了总台党组班子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关键一年,总台党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着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台员工奋发有为做好总台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一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高度重视、十分关心,一年内3次、4年多来7次给总台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一言一语寄予厚望,给我们以鼓励、以指导、以期望。总台取得的所有成绩,都是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思想的结果。对于总台而言,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最集中的体现、最鲜明的使命、最实际的行动,就是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定不移把总书记思想和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转化为我们的每一项工作。我们要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在“内化转化”上聚焦聚力,更好领悟思想、感悟厚爱、学习方法,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推动总书记思想在总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二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总台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落实总台2023年工作会议部署,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总台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坚持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阐释,持续形成强大的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舆论支持。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创新“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一个个节目改、一个个环节抠,不断提高新媒体领域引领力,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目标。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想大思维大战略,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创新开展“媒体外交”,持续推动“好感传播”,巩固深化“大珠小珠落玉盘”“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良好传播态势。

  三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一刻不停推进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在此次中央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大党独有难题”作出重要论述,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谆谆教诲发人深省,为我们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等制度,提高党组决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班子成员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吹冲锋号”的精神状态抓紧抓实风气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要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不断增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实效,深化对委托制作、招标采购、新闻采编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对腐败问题做到“零容忍”。要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提升纪律监督、干部监督、巡视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实效,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进一步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瞪大眼睛、竖起耳朵,抓早抓小、咬耳扯袖,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办公厅、总编室、人事局、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