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3年01月12日 20:40
央视网 | 2023年01月12日 20: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总台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一刻不停推进总台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不断完善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抓好《总台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实效。用好总台党风廉政建设协调小组机制,探索建立总台基层纪委书记联席会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要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引导督促全台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深化政治巡视,制定出台总台党组巡视工作未来五年规划,研究制定总台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办法,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在总台落地见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刻把握总台风气建设的特点,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风气建设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织牢织密权力监督网络,深化对委托制作、招标采购、新闻采编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更好地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引导全台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要切实加强总台纪检队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能力、综合素质和专业素养,健全纪检部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总台纪检铁军。

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总台全媒体多语种多平台融合传播优势,为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要持续深化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宣传报道,创新推出更多制作精良的专题片、及时权威的言论评论和融通中外的多语种精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故事,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围绕党中央重点工作,利用深度调查、专题报道等形式,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揭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密切合作,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立足总台资源优势,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