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2月26日 21:00
央视网 | 2022年12月26日 21: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认真总结了今年“三农”工作,研究部署了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全局大局,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全党全社会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贺信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认真谋划、扎实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宣传报道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更好发挥总台“三农”宣传主力军主阵地作用,为农业强国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舆论支持。要进一步加大会议精神解读力度,紧密结合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策划推出更多沉甸甸、水灵灵的“三农”宣传报道,用老百姓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乡土话、大白话,把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传播,推动总书记思想成为广袤农村大地的生动实践。要扎实推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实践,深刻把握“三农”宣传的生动性、鲜活性,不断创新“三农”节目理念、内容和形态,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开展创作,让更多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喷涌而出,努力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优化“三农”宣传全媒体布局,坚持跳出“三农”看“三农”,打开思路、盘活资源,与各地方总站密切联动,用好“乡村振兴观察点”等项目资源,把总台资源与基层需求打通,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创意活动,用主动作为实现方式方法的跃升,以理念创新达到效果突破。

会议要求,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总台力量。要认真制定总台明年定点帮扶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具有总台特色的帮扶行动,从政策、资金、人才、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喜德县进行支持,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化拓展“乡村振兴典范”公益传播服务项目,进一步扩大项目地区覆盖面,增加传播产品种类,精准有效地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宣传推广,助力当地做好“土特产”文章、振兴乡村产业。要充分发挥总台资源优势,通过文化文艺小分队、“心连心”艺术团等形式,积极推进文化下乡,给老乡们送文化、种文化,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助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