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启播!专题片《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印尼语版、泰语版)暨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上线发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14日 20:2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11月14日 20:2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1月1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前往印尼出席G20峰会、前往泰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首脑非正式会议并进行访问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题片《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印尼语版、泰语版)暨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开播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并致辞。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印度、老挝、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土耳其等多国国家电视台台长和主流媒体负责人线上出席开播仪式。

  从11月14日开始,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印尼国家电视台、泰国民族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印尼语版、泰语版,将在两家电视台陆续开播。节目精心选取了习近平主席引用过的中国古代名言名句和经典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和习主席治国理政的丰富智慧。

  慎海雄在致辞中说,希望节目的上线播出,能够让广大印尼和泰国民众,更深刻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中印尼、中泰关系行稳致远作出不懈努力。他表示,媒体是各国人民相识相知的桥梁。由总台与8个国家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将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让海外受众真切感受到中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行的不懈探索,揭示中国充满蓬勃生机的“密码”。总台愿与世界各国媒体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扩展合作领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媒体力量。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印尼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勒斯塔丽 穆尔迪佳蒂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印尼国家电视台联合制作《习近平喜欢的典故》是一次良好的合作,不仅能增进双方共识、丰富节目内容,还将有助于印尼和中国的文明交流互鉴。这样的媒体合作将为人类社会特别是印尼的发展带来正能量。

  △印尼国家最高权力机关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勒斯塔丽 穆尔迪佳蒂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促进中泰两国文明互鉴、民心互通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人在中国奋斗的无限可能。坚信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将更加繁荣富强,充满温暖与希望。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一步加强与泰国媒体的合作,为构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

  发布仪式上,慎海雄与印尼国家电视台副台长安迪·阿斯鲁、泰国民族集团总裁阿迪萨共同启动《习近平喜欢的典故》节目上线,并与泰国、柬埔寨、印度、老挝、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土耳其等8国电视台负责人共同为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启播。

  △《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印尼语版、泰语版)启动上线

  △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启播

  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将于11月14日起,在泰国民族电视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印度News7电视台、老挝国家电视台、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巴基斯坦GNN电视台、斯里兰卡ITN国家电视台和土耳其NTV等多家海外电视台陆续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范昀出席活动。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一同参加。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全球启播!专题片《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印尼语版、泰语版)暨多语种纪录片《中国,新的征程》上线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