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9:50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8日 1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国之大者”,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总台工作全方面各领域。二十大刚刚闭幕不久,中央政治局就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党作出了表率,也为我们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引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刻诠释,给全党上了一次生动党课。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宣部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总台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总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不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引向深入,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坚持不懈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保持良好势头,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各项工作。要生动鲜活地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能共情的融媒体产品,在润物无声、引人入胜上下足功夫,让二十大精神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传播过程中,引发更多受众的共情和共鸣,不断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持续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精品节目创新。深化“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把好基调、把好导向,精心推出《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山河锦绣》《长征之歌》《智造中国》等精品力作,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创新成果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坚持把党史传播作为宣传报道的必选题,推出更多党史题材的专题节目、文艺影视作品、融媒体产品和公益广告等,坚持不懈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广大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深化拓展国际传播。充分发挥自有44种语言、网红工作室、国际视频通讯社、CGTN融媒体平台等海外传播优势,持续增强海外投送能力,拓展海外传播渠道,策划推出丰富多样的对外传播产品和媒体活动,以海外受众能理解、易接受的话语表达方式把二十大精神传出去、讲清楚。

  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谋划总台发展的具体思路、推动总台发展的务实举措。要同推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灵活运用专题辅导报告、系列读书班培训班、知识竞赛、座谈讨论等丰富形式,组织全台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巩固完善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引导全台党员干部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同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对标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总台具体贯彻落实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一项一项做、一件一件落实,扎扎实实推进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依靠顽强斗争打开总台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同做好今年年底工作相结合。各部门各单位要系统梳理盘点各方面工作,进度落后的要抓紧赶上去,任务有欠账的要赶紧补齐,系统梳理盘点各方面工作,在今年剩下的两个多月全力冲刺,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精益求精做好重要活动、重要会议宣传报道,精心谋划实施好重要外事活动的总台媒体配合活动。精心统筹、创新打造2023年春晚“文化大餐”“科技大餐”,推进重点节目制播和宣传推广,奋力实现“两个有所提高”。充分挖掘卡塔尔世界杯等重点资源的经营潜力,切实发挥总台全媒体整合营销优势,确保全年广告收入稳定、经营大盘牢固。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紧紧围绕党的核心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战略部署,系统梳理总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情况,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具体措施,把正风肃纪和总台事业产业发展更好结合起来,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