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19:04
央视网 | 2022年10月24日 19: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开闭幕会以及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地位、作出了极为重大的历史贡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守正创新、继往开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产生重大指导作用。大会审议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郑重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更好发挥规范和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全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指导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向全世界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强调了新征程上需要把握的“四个始终”的重要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非凡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英明领导。我们坚信,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总台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报道和总台各项工作,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一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党的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平实务实、精准精确、高质高效地宣传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深入解读大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全面反映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和国际社会积极评价,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奋力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精品节目创新,打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山河锦绣》《长征之歌》等精品力作,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创新成果营造浓厚氛围。以效果为导向,创新国际传播策略,持续增强海外投送能力,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我们正在经历的新时代故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要方案认真审定、重要节目严格把关。二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台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扎实抓好各级党组织自身学习,精心制定学习方案,加大督学促学考学力度,综合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辅导讲座、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学习活动,确保总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当好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带头人。三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七封贺信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坚持从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个脚印把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充分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谋划推进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总台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核查工作进度,加大督促落实力度,有条不紊、行云流水,全力以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进一步巩固拓展总台发展的良好势头。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