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0月01日 14:3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2年10月01日 14: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总台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推进情况汇报、总台荣获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代表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提升总台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具体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总台成立以来,各基层党组织聚焦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树立、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进一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分类指导针对性进一步增强,为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大会宣传报道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一次对总台党建工作质量水平的全面检验。

  一要持续深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不懈从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以党支部和党小组为最基本的学习单元,采取灵活有效的学习方式,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持之以恒抓好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贺信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要心无旁骛勤学苦练,忌浮躁、会思考,静下来、钻进去,做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练就善于发现的眼睛,把稳会思考的镜头。身为总台人都要有书卷气、书香味。要善于“踱方步”、勤于“冷思考”,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提升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本领能力,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总台党组织规模大、党员多,各部门各单位业务差别也比较大,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各自的党员群体特点,认真研究制定规范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具体措施。要围绕总台的中心工作,以基层党支部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和活动。要推动组织生活形式创新,积极培育特色项目,探索构建“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做好宣传报道、节目创新、媒体融合、科技创新、国际传播、产业发展、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权威性、影响力和不可替代性,奋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目标。

  三要建立健全科学的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引领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带动全台干部职工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舍我其谁的奋斗精神,完成好各项重大宣传报道任务。要把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做好经验总结分享,巩固“四强”党支部建设成果,在总台党建宣传平台进行大力宣传,达到树榜样、立标准、促学习的效果。要建立总台“四强”党支部评选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比学赶超”氛围,不断巩固扩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成果。要根据总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要求,采取自下而上推荐办法,每两至三年组织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四要重点强化党建工作督促检查,不断提升执行能力。各级党组织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杜绝制度执行先紧后松、上紧下松、外紧内松的情况,不要让制度成为“橡皮筋”“稻草人”。要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逐步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检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召开一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推进会,交流工作经验、指导提升基层党建水平。要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每年对基层组织落实任务目标情况进行考核,坚持把考核结果与领导班子及成员工作实绩评定、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和表彰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五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党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工作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不能认为自己是搞业务的就对党建工作不使劲,要明责、履责、尽责。要完善党员日常管理工作链条,推动党员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发挥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监督特别是工作时间之外的监督。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职能作用,推动各基层党委设纪委书记,压实基层党支部监督管理责任,逐步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要坚持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扎实开展对基层党组织的巡视,发挥巡视“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总编室统筹协调部党支部、CGTN电视新闻编辑部党支部、新闻新媒体中心策划部媒资通稿部联合党支部、技术局新闻制播一部党支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视北方公司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支部建设情况。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