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与农业农村中心干部员工进行调研座谈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17:23
央视网 | 2022年09月27日 1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9月26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农业农村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及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调研座谈。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主持调研座谈会。

  慎海雄指出,三年来,农业农村中心干部员工在习近平总书记致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贺信精神指引下,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融合发展,坚持锤炼“四力”,在精品节目打造、融合传播转型、系列活动策划、经营业绩拓展、党建业务融合等方面取得突破、开了好头,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凸显了“三农”宣传国家队、主力军的重要作用。

  慎海雄针对农业农村中心下一步高质量发展工作,对中心全体干部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致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贺信精神,把新时代党的“三农”政策烂熟于心,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扎扎实实落实到节目创作、融合传播、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二要坚持开拓创新,海阔天空想、脚踏实地干,以更大的魄力、更开阔的视野突破奋进。要跳出“三农”看“三农”,锐意创新、拥抱变革,充分利用各种资源,积极尝试各种方式,努力在精品节目创作、活动策划等方面实现新的提升。在精品节目创作方面,要扎实推进“思想+艺术+技术”融合传播实践,努力让“三农”宣传“沉甸甸、水灵灵”;在活动策划组织方面,要善于突破认知局限,打开思路、盘活资源,善于“无”中生“有”,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创意活动,用主动作为实现方式方法的跃升,以理念创新达到效果突破。三要不断提高自身修为,勤学勤思、刻苦钻研,做厚重的专家型媒体工作者。要忌浮躁、会思考,静下来、钻进去,持续向书本学习、向社会学习、向火热的生活学习,做“四力”过硬媒体工作者。要珍惜现有工作平台与环境,始终对工作保持旺盛的兴趣和激情,奋发有为、拼搏向上,不断提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增强岗位的权威性、影响力和自身的不可替代性。四要始终保持职业敬畏感,深入“三农”、热爱“三农”,以实干彰显“三农”宣传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要始终铭记“三农”宣传是有生命的事业,深刻把握“三农”宣传的生动性、鲜活性,真正俯下身、弯下腰、沉下心开展创作,让更多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喷涌而出,努力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坚实有力的舆论支持。

  黄传芳在主持时说,要以农业农村频道成立三周年、中国乡村之声频率成立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齐心协力、勠力而为,为把总台建设成为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作出应有贡献。

  农业农村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业务骨干代表作交流发言。总台总编室、人事局、总经理室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与农业农村中心干部员工进行调研座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