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25日 17:38
央视网 | 2022年08月25日 17: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助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领导新时代强军事业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根本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是引领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真经”。我们要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向深入,准确把握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创新做好军事宣传报道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要坚持从习主席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进一步深化国防和军队宣传,以强军思想凝聚强军力量。要紧密结合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深入挖掘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军队建设各领域各方面,特别是在基层部队落地生根、引领实践的重要线索,充分讲述好、展示好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要坚持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精心做好《锻造雄师向复兴》《追随思想的光芒》等重点选题、重点节目,办好国防军事频道,以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能共情的融媒体产品引发海内外受众共鸣,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挥科技对军事宣传报道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把总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提升内容产品表现力和感染力的实际效果,策划推出更多“爆款”产品,充分彰显人民军队的威武强大。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干部王聪,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