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8月02日 19:30
央视网 | 2022年08月02日 1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8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刘晓龙、邢博、范昀交流学习体会。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李挺、黄传芳、彭健明提交书面发言。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四卷是继第一卷至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总台的发展壮大关键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总台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浓墨重彩做好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高质量做好主题主线报道,生动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历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慎海雄在讲话中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总台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总台作为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记录者,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中一次又一次尝到了甜头,打了一系列大仗、硬仗、漂亮仗,在海内外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显著增强,国际传播力骤升,在一场场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份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只要我们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够无往而不胜。

一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不断深化拓展,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贯通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体会其中蕴含着的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等哲学智慧,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深刻体悟这一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要在学习中筑牢政治忠诚,进一步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总台工作全方面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要在学习中自觉对标看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查找差距、查找不足,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时时用总书记思想校准航向,推动总台这艘传媒航母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劈波斩浪,驶入更加宽广的新天地。

二要在创新宣传阐释总书记重要思想上不断深化拓展,润物无声、春风化雨引导广大受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统筹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和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领航》《征程》《平“语”近人(第三季)》等精品节目制作播出。要坚持以新语态阐释新思想,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强化全媒体报道、互动化传播、沉浸式体验,推出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能共情的融媒体产品,让党的创新理论在通俗化、生动化、具象化的传播过程中引发更多海内外受众共鸣,不断提升传播实效。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有效宣介,充分挖掘总台44种语言、网红工作室、国际视频通讯社、海外总站等资源优势,用好CGTN新媒体矩阵,深化“媒体外交”与“好感传播”,深入挖掘总书记思想的核心要义,运用对象国受众听得懂、看得进、易接受和能共情的国际传播语态,继续推出《平“语”近人(国际版)》《温故知新》《中国样本》《擘画中国》等精品节目,提升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智慧的世界影响力。

三要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上不断深化拓展,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加快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抓紧推出《诗画中国》《寻古中国》《中国书法大会》《典籍里的中国(第二季)》等一大批“两个效益”俱佳的精品力作,努力实现“满屏皆精品”的良好态势。加强5G、4K/8K、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媒体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巩固提升总台技术实力国际领先、国内最好地位,着力打造充满创新、浑身创意、满目希望的新媒体新平台。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的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总台在国际舆论场上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深化拓展“媒体外交”,持续推进“好感传播”,办好全球媒体创新论坛、“媒体伙伴”系列活动、“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等重点平台,不断扩大总台国际“朋友圈”。以传播效果为导向,抢首发、敢亮剑、争独家,不断提升对外投送能力,把国际舆论阵地拓展到美西方的纵深之地。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创新推进总台产业经营,创新推进总台各项重点项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不断提升总台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提高“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引导全台干部员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