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14:56
央视网 | 2022年07月28日 14: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自觉地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是一次政治动员、思想武装、理论指导,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厚重,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非凡的十年充分说明了一个真理,只要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面向未来,必须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方面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党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推进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宣传报道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高举新时代思想旗帜,反映新时代伟大变革,展现新时代精神气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全国人民武装起来、凝聚起来,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领袖宣传。深化“思想+艺术+技术”创新融合,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精心打造《领航》《征程》等一大批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传播工作做得更生动、更有效、更富共鸣性,润物无声、春风化雨地引导广大受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深度报道、评论解读、权威访谈,全面准确深入宣传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生动展示各地区各部门各战线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积极进展。要以“满屏皆精品”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继续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精品节目创新,全力打造《雄安 雄安》《中国大区域》《山河锦绣》等重点专题片、纪录片、电视剧,用琳琅满目、目不暇接的精品力作,唱响迎接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的昂扬主旋律。持续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将二十大宣传与建军95周年、暑期、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宣传相结合,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遵循国际传播规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发挥好44种语言传播优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效果为导向,不断增强海外投送能力,以更具时代感、更富人情味、更具说服力、更具国际范的传播方式,全力打造更多对外传播精品节目,继续推出海外民意调查,推动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总台成立以来,习近平总书记6次发来贺信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总台同志们以鼓励、以指导、以期望。我们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学好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加快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找准总台的坐标,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扎实做好宣传报道的“金点子”,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宣传报道、产业经营、重大项目、民心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一仗接着一仗打,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业绩。要与不断加强总台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扎实提高“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深化总台风气建设成效。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十拿十稳”的金标准,坚决守好阵地、拓展阵地。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