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接党的二十大首批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20日 19:5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7月20日 19: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0日,礼赞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接党的二十大首批重点节目片单在北京发布。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与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真,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共同为专题片《中国大区域》启拍。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思想+艺术+技术”为创作理念,打造了一大批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力作。发布活动现场集中推介了首批重点节目:纪录片《征程》《村庄十年》、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山水间的家》和专题片《中国大区域》。

  王晓真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始终坚持聚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持续推出一批具有时代感、充满共鸣点的精品力作,忠实记录人民群众的伟大创造,充分展现新时代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总台将持续以时代的如椽巨笔讴歌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以“满屏皆精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二十集纪录片《征程》,由40个普通人的故事组成,故事讲述具体生动,人物形象鲜活饱满,是一部追梦路上牢记嘱托、不负重托的奋斗史、心灵史、群英谱。其中,有带着梦想出发、万水千山只等闲的奋斗精神,有到中流击水、舍我其谁的奋斗姿态,有披荆斩棘、风雨泼墨写春秋的奋斗本领,还有大道同行、山河落笔续华章的不懈追求,突显“困难前所未有、成就彪炳史册、未来团结奋斗”的深刻主题。

  六集专题片《中国大区域》以国家现代化进程中“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为主线,重点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五大区域战略的谋篇布局,以19个城市群、东北振兴、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内容为支撑,在经济版图上共同绘就次第花开、协同发展的恢宏画卷。

  十集纪录片《村庄十年》从60多万个行政村里挑选出10个典型村庄,以鲜活的个体故事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村庄发生的巨大变化。该片拟于2022年9月下旬在央视农业农村频道(CCTV-17)播出。

  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涵盖十大类非遗项目,以“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带大家走近非遗,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历史底蕴、匠心精神、东方美学、民族韵味和中国智慧,展现非遗在新时代迸发出“亘古亘今、日新又新”的活力。

  大型文旅节目《山水间的家》,从自然环境、地理风貌、历史风俗、生活方式等多角度深入探访,以家为点,以人物故事为核心,通过体验“村美、人美、情美”,带领受众一同感受山水有情、田园生机、温暖乡愁,全景式描绘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壮美画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委宣传部代表,以及节目主创团队和中央主要媒体记者等参加活动。

  (摄影:朱岩 闫珅)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礼赞新时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迎接党的二十大首批重点节目片单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