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 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贺信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7月12日 17:21
央视网 | 2022年07月12日 17: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1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贺信精神作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深刻阐明了促进全球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鲜明宣示了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推动全球发展事业的理念和主张,为办好本次论坛、汇聚发展合力,为我们继续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和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在与有关单位联合承办本次论坛的过程中,总台相关部门和单位密切协作、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主论坛会务、嘉宾邀请、活动主持等工作,成功举办媒体分论坛“全球发展倡议:媒体责任与行动导向”,总台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在论坛上举办了全球发布暨全球发展媒体行动启动仪式,本次论坛得到各方高度评价。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持续深化全球发展倡议、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理念的对外传播,助力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激励,进一步提升总台国际传播力,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总台成立以来,全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攻为守开展国际舆论斗争引导,总台在国际舆论场上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声音越来越响,国际传播力骤升。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台国际传播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总书记贺信为激励,以攻为守、主动作为,稳中求进、继续开拓,推动总台软实力和国际传播力迈上新台阶。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外有效宣介,发挥好总台44种语言、网红工作室、CGTN融媒体平台等海外传播优势,进一步提升在美西方主流舆论场的投送能力,对外讲好中国领袖的思想、讲好中国领袖的故事。要遵循国际新闻传播规律,持续深化“好感传播”,在阐释中国倡议、中国主张、中国智慧时融入更多的中国故事,巧妙设置议题角度,做到有的放矢、以小见大、生动鲜活,全方位阐释破解“世界之问”的中国方案,持续推动我国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提升。要紧紧围绕国家外交大局开创“媒体外交”新局,不断创新“媒体外交”内容和形式,大力推进合作传播,加快形成以全球媒体创新论坛为主、以“伙伴系列”论坛为辅的总台国际论坛新机制,用好“融媒体定制化服务平台”“丝绸之路电视共同体”等重点合作平台,着力构建更广泛的国际媒体“朋友圈”。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发展:共同使命与行动价值” 智库媒体高端论坛贺信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