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7:59
央视网 | 2022年06月02日 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6月2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等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成为指导我们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就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中华文明探源工作指明了远景目标和具体路径,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报道和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总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意义,在守正创新中扬中国精神、传中国文化,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不断找方向、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不断探索新的表达内容和方式,生动讲好中华文明故事。一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开展中华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论述贯穿融入新闻报道、文艺创作、理论节目、影视剧纪录片、新媒体产品等各方面,推动总书记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引领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二要充分发挥融合传播优势,助力提升中华文明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加快推进全链条、全方位、全领域创新,继续创新打造《典籍里的中国》《中国考古大会》《国家宝藏》《中国书法大会》等精品节目,大力宣传推广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充分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引导受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三要深刻把握国际传播规律,引导国际社会更加生动深刻地感悟新时代中国的可信、可爱、可敬。充分发挥好44种语言传播优势,强化好感传播、精准传播、融合传播,深化拓展“媒体外交”,用好多语种网红工作室,策划推出更多海外受众能读懂、易接受的对外传播精品节目和全媒体产品,充分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让国际社会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王晓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邢博、范昀,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