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贺岁 欢乐迎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重点项目新片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19日 16:0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19日 16: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月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漫集团发布2022重点项目与新片,21部富有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中国力量的动漫精品亮相。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为贺岁、冬奥主题动漫大片开播定档,并与嘉宾一起启动“动漫中国”创制战略。精彩纷呈的动漫大片将令广大青少年大饱眼福。

  据介绍,总台央视动漫集团发布的“动漫中国”创制战略,将持续推出包括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人文艺术之美的中国“名”系列,讲述红色光辉历史、书写人民奋斗、颂扬时代精神的中国“红”系列动漫精品,让广大青少年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时代榜样的无穷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在致辞中表示,发布央视动漫2022重点项目与新片,是总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创新这一工作主基调主旋律、坚定不移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又一重要创新成果。总台将坚定文化自信、打造精品力作;加强国际合作、传播中华文化;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产业升级,着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动漫IP生态圈,不断擦亮全媒体传播、全产业链运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总台动漫品牌。

  现场发布的“国风经典 传统文化”板块中,有弘扬围棋文化和竞技精神的《新围棋少年》,讲述经典民间故事的《故事奶奶》,以及阐释中华民族创造智慧的《巧手鲁班》和立足敦煌文化、丝路精神的《敦煌的故事》等。

  “时代新作 童心筑梦”板块,集中发布了一批体现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和中国精神的动漫大作:有表现团队合作精神的《超能钢小侠》,反映少年儿童七彩梦想的《星星梦》,展现智能科技改变生活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智能小当家》,以及《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快乐生活》《黄河传奇》和《篮球旋风》第二季等。

  “美美与共 和合共生”板块,重点推荐了总台与国际媒体携手打造的“熊猫和和”系列动漫产品,其中包括中德合拍动画片《熊猫和甘米熊》,仁善、宽厚、谦和的动画形象深受全世界孩子喜爱。

  “光影映画 银幕盛宴”板块,集中发布了4部动画大电影。其中,总台原创经典动漫品牌“大头儿子”,今年将推出关于航天题材的动画大电影和首部真人大电影;“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系列也将推出第一部合家欢动画大电影。此外,合拍动画大电影《梦泽奇缘》也将正式登场。

  寒假期间,总台为广大青少年精心准备了新颖别致的动漫大餐。贺岁新片《动漫大贺岁——金虎送福》将于1月30、31日在央视少儿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贺岁情景喜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二季和冬奥主题动画大片《冰球旋风》也将分别于1月22日和30日起在少儿频道播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总会计师董为民,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赵佳琛,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原院长、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吴玉中,以及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航天领域专家和动漫作品主创团队代表等出席发布活动。

  (摄影: 傅博 朱岩 闫珅)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动漫贺岁 欢乐迎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重点项目新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