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21:17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9日 21: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总台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把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狠抓党的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引导督促全台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扎扎实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绝对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线索处置和立案审查工作力度,对各种腐蚀苗头和不正之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之以恒抓好风气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勤动“婆婆嘴”、常敲“小木鱼”,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突出加强对年轻干部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要织牢织密权力监督网络,推动纪律监督、巡视监督、财务监督、审计监督和干部监督贯通协同,有针对性地补齐制度短板,严密防范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等方面的廉政风险,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纪检部门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能力素质,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努力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和中央部署,扎实筹备总台2022年党建工作会议,精心谋划推进今年总台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依托总台融合传播优势,讲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为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全方位、多角度宣传阐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在更接地气、润物无声上下功夫、见功力、出实效,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正风肃纪的故事,深入宣传阐释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改进舆论监督,围绕党中央重点工作,利用深度调查、专题报道等形式,揭露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要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等部门的密切合作,按照中宣部统一部署,立足总台资源优势,推出更多高质量的专题节目、融媒体产品、公益广告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就在身边。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刘晓龙,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