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审看2022年春晚舞美设计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11日 20:02
央视网 | 2022年01月11日 20:0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10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审看2022年春节联欢晚会舞美设计。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王晓真,中国文联副主席朱彤一同审看。

慎海雄对2022年春晚舞美设计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舞美设计以720度弧形屏幕打造出了沉浸式视觉效果,让台上台下浑然一体,立体感显著、视觉冲击力强、效果震撼。下一步,要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认真打磨每个细节,为节目高品质呈现打牢基础。一要强化“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主基调。坚持舞台为内容服务,在欢乐喜庆的年节氛围中,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倾力追求“欢笑、优美、惊艳、泪目”的动人效果。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出新出彩”的总要求。用创新的视觉效果深化春晚主题表达,生动展现建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充分聚焦喜迎北京冬奥会的热烈气氛,积极呈现中华儿女阔步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豪迈之情。三要深化“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传播。以打造一台非凡的春晚为目标,有机融合XR、虚拟、全息等前沿科技,让新技术、新创意与舞台效果相融相通,突出呈现全景式舞美的空间感,将2022年春晚打造成总台科技创新的新标杆。四要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舞美创新的重要源泉。在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提取创作元素,让青年人眼前一亮、闻之一振,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春晚的艺术性、时尚感,打造出更多内容与形式高度统一、兼具口碑和传播度的爆款作品。五要精心设计镜头语言。进一步钻研打磨晚会在电视端与移动端的画面呈现,将美轮美奂、别出心裁的舞台效果传递给观众,充分彰显春晚舞台的文化味与科技感。六要确保绝对安全。认真梳理排查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进一步研究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及流程,确保人员、设备、防疫、消防等方面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2022年春晚舞美设计首次以高科技打造了720度环幕空间,让球形舞台与一号演播厅整合为具有无限延展效果的立体“同心圆”,实现与观众席多维度、多角度的融合统一,为全球观众呈现一个“团圆、团聚、团结”的中国年。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审看2022年春晚舞美设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