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央视网 | 2022年01月07日 13:19
央视网 | 2022年01月07日 13: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月6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慎海雄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组长王伟光出席会议。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阎晓明主持会议。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希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副组长汪锋通报总台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报告。

慎海雄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总台党组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了重要成果。一是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在全台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创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百”系列活动,隆重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覆盖广泛的文化活动。二是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大力营造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的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推出时政微视频、特稿、系列报道,聚焦聚力传播好总书记的思想、讲述好总书记的故事。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报道和文艺演出等各项重大任务,推出一大批庆祝建党百年精品力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与四封贺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三是坚持为民解难“办实事”,切实提升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面向全党全国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抓好总台“民心工程”落地实施紧密结合起来,一方面全力抓好总台重大民生项目落地,用心用情用力纾民困、解民忧;另一方面积极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做好成效报道和舆论监督报道,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坚持以攻为守“开新局”,守正创新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国际舆论场声音响亮有力,国际重大新闻报道到达率、首发率显著提升。高质量发展取得创新成果,总台“大剧”“大作”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扎实有力,坚持把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主线,党建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支撑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干部队伍得到进一步充实。

慎海雄强调,全台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本部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学习的必修课,把党史传播作为宣传报道的必选题,把党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选项,始终保持学习“在状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的起点上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迈上新台阶、走向更深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强大动力。一是进一步高举思想旗帜,更加坚定自觉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领袖的高度就是宣传报道追求的高度为标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激励鞭策,带头总结好运用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成功经验,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生动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爱民为民的故事,坚定新时代奋进的主心骨、定盘星、指南针。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谋划部署全年各项工作,精心谋划推出一批言论评论、重点报道、重磅文艺影视作品,精益求精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舆论氛围。三是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做好舆论斗争引导工作的能力水平。要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语态,打造更多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形式活泼的对外传播产品,以海外受众能理解、易接受的语言和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传出去,引导国外受众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可信、可爱、可敬。四是进一步加强风气建设,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总结好运用好总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高质高效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完善党史宣传报道机制、总台员工党史教育机制、“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引向深入。

慎海雄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对每一名党员都是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我们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深处拓展、向实处发力。一是必须坚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相结合,始终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学习传承党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毅前进,不断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信仰信念信心,从胜利走向新的更大胜利。二是必须坚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与有力有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相结合,更好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在全党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浓厚氛围。三是必须坚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与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守正创新、以攻为守。要进一步做好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产业经营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汪锋在通报总台党史学习教育评估报告中指出,总台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严肃认真、以上率下、领学示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员覆盖,学习教育各环节组织周密、落实到位、成效显著,给予肯定。总台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和宣讲宣传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程序规范,符合中央要求。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在党的各项宣传报道中发挥了主力军、先行军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上。总台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干问题,聚力民心工程,群众满意度高。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四指导组成员战祥龙、张焕志、王朝、张君成,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黄传芳,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台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