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海上中国”项目发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06日 10:1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2年01月06日 10:1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上中国”项目发布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与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刘顺达等共同见证“国际海洋发展智库”合作协议签约,启动总台央视网海洋频道上线暨纪录片《蓝海中国》首播。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作出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推动海洋事业进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成立三年多来,充分发挥作为国际主流媒体和国家广播电视台的强大传播优势,紧紧围绕维护海洋权益、拓展海洋发展空间、促进海洋经济发展等做好全方位报道,积极为我国海洋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

  慎海雄表示,推出“海上中国”项目,就是要打造我国最权威的全媒体海洋宣传服务平台。生动讲好新时代中国海洋故事,展现“海洋强国”建设成就,传播弘扬海洋文化,提升全民海洋意识,让“知海懂海”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共识,进一步为海洋强国战略贡献媒体力量。

  △自然资源部总工程师张占海

  张占海在致辞中表示,海洋对于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也是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自然资源部将大力支持“海上中国”平台的打造,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道,坚持新发展理念,讲好中国海洋故事;坚持创新思维,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坚持合作共赢,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雷凡培

  雷凡培对“海上中国”项目发布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科技引领和装备保障。作为我国船舶工业的国家队和主力军,中国船舶集团将努力成为海洋科技工业、海洋重大装备发展和海洋经济发展等三个方面的排头兵,为中华民族进军海洋、走向“深蓝”提供立体化的装备保障和技术支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与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相关负责人签署“国际海洋发展智库”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依托总台强大的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扩大海洋领域全媒体传播事务,促进海洋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增进海洋福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以及总台、自然资源部、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内专家等出席活动。

  据介绍,“海上中国”项目以“1+1+3”模式构成:一个专业频道——央视网海洋频道,一个重点项目——国内首部以沿海城市海洋事业发展为题材的纪录片《蓝海中国》和三个重点平台——国际海洋发展智库、海洋城市创新传播计划、海洋高校产能转换平台。

  活动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海洋频道正式上线,纪录片《蓝海中国》在央视网首播。

  (摄影:孙楠、朱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关心海洋 认识海洋 经略海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海上中国”项目发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