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25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王沪宁同志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系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创新做法,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总台融合传播优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总台作为建党百年宣传报道的主力军压舱石,获得的学习教育机会最为直接,收获的精神财富非常丰厚。我们要深刻挖掘、总结运用好这些丰硕成果,再接再厉、以利再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明年宣传报道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不断走深走实,策划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时政微视频、系列特稿、特别节目,进一步把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断讲深入、讲透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巩固拓展庆祝建党百年精品力作创作成功经验,持续推动“思想+艺术+技术”得到新的提升,奋力实现“两个有所提高”,以更多扛鼎之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遵循国际传播规律持续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进一步发挥海外资源优势,深化“好感传播”,打造更多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形式活泼的对外传播产品,引导国外受众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可信、可爱、可敬。

  会议要求,持之以恒修好党史学习教育“终身课”,更好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学习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引导总台党员干部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深悟透,把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自觉行动,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安排,认真开展总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和评估工作,用好用足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领悟到的理论方法,转化为奋力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生动实践。要提炼归纳在宣传报道、员工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