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25
央视网 | 2021年12月29日 21: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2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围绕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作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提供了重要遵循。总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不断砥砺初心、激发使命,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要求,以攻为守、善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宣传报道,打造更多体现历史高度、彰显时代精神的“大剧”“大作”,更多接地气、有灵气、能共情的融媒体产品,突出年轻态、生动化表达,吸引广大受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互动,教育引导全体人民筑牢历史记忆,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锲而不舍抓好总台风气建设,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新闻铁军”。要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总台党史学习教育,提炼推广好的方法经验,积极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教育机制,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总台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准确聚焦主题,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不断提高总台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狠抓问题整改,提高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体制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办好“民心实事”,切实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彭健明,总会计师董为民、总工程师李跃山,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副主任褚锋,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