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召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台之声》微信公众号 | 2021年12月10日 10: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12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在京召开。本次会议是总台侨联建设的一次具有标志性的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总台归侨侨眷画好同心圆,在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主席邵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机关党委书记阎晓明主持开幕式。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群工部(统战部)、总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高度,对侨务、侨联工作作出一系列深刻论述和重要指示。总台成立以来,包括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在内的全台职工,紧紧围绕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不断进取,为推动总台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的召开,必将激励总台广大归侨侨眷扎实推进总台群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党的意识形态重镇的职责使命。

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向总台广大归侨侨眷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好归侨侨眷理论武装的“带头人”。总台侨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领总台归侨侨眷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不断增强侨界群众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将“根”“魂”“梦”真正融入归侨侨眷的血脉之中。引领总台归侨侨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澎湃力量。要进一步践行政治责任,发挥侨界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一场场宣传报道大考中交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彩答卷。二要激发创新活力和创业热情,当好服务总台事业发展的“推动者”。总台侨联要把侨务工作中的新思路、新想法融入到总台事业发展大局之中,融入到精品节目创作之中,不断打造“总台创造、总台制造、总台出品”的“大剧”“大作”,大力提升文艺影视作品的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让主旋律报道更加接地气,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要发挥归侨侨眷外联优势,拓展对外传播新途径,增强舆论斗争本领能力,奋力提升总台在国际传播领域的地位和份额,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要深入挖掘、充分发挥总台独家视频资源优势,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不断打造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群众喜爱又能广泛传播的融媒体精品,持续深化“三个转变”。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的“贴心人”。总台侨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广泛听取、深入观察和研究归侨侨眷的需求,以贴近需求为导向,建立深入人心、深入一线的联络机制,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着眼于老侨、新侨的差异化需求,突出“精细化”服务和“个性化”服务。要围绕总台中心工作,创新侨联管理制度和工作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打造品牌活动,加快构建“互联网+侨联”工作模式,扩大侨联的服务面,增强服务的便利性,助推归侨侨眷岗位建功。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强、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中央有关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慎海雄强调,总台侨联要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拓展海外联络工作、服务新侨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建设,服务好归侨侨眷,建设好总台“侨胞之家”,切实焕发侨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总台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带侨建的作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侨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要充分发挥侨联的优势和作用,汇聚起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邵旭军代表中国侨联、中央和国家机关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邵旭军表示,自总台成立以来,总台党组一直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十分关心归侨侨眷,广大归侨侨眷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宣传报道中为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做出了重要贡献。总台归侨侨眷人数较多,侨界代表人物相对集中,社会影响较大,海内外联系广泛,做好新形势下总台侨联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坚定归侨侨眷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决心和意志。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总台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凝聚侨智侨力,为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做出积极贡献。三要以总台侨联成立为新起点,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把党中央对归侨侨眷的关心落到实处。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侨联第一届委员会。来自全台各部门的归侨侨眷代表、党务干部共70多人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会议召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