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国际媒体组织和境外主流媒体机构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12月06日 11:57
央视网 | 2021年12月06日 11: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之际,70多家国际媒体组织和境外主流媒体机构负责人以信函或视频方式,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和总台全体员工致贺。他们高度评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联通中外、沟通世界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对总台始终不渝追求更高水平全媒体发展表示赞赏,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合作报以期待。

亚广联秘书长穆塔基、欧广联总干事科伦、欧洲新闻交换联盟总经理威尔斯、非广联首席执行官贾卡、拉美新闻联盟总经理伊萨沙等国际媒体组织负责人在贺信中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国内外各类事件报道,科学、社会、文化和艺术领域传播,以及中国几千年历史文明成就保存和分享方面,拥有公认的声誉。他们祝愿总台取得进一步的成功和更大成绩。

俄罗斯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塔斯社社长米哈伊洛夫、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俄罗斯报社社长涅戈伊察在贺信中称,中国对外传播事业坚持不懈向世界客观、真实地介绍新中国的经济建设成就和社会制度政策。他们表示,总台通过多种语言和领先技术进行高效传播,在国际上已是“颇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媒体集团”,期待与总台的合作能够不断推陈出新,取得更多成果。

美联社候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戴茜薇、索尼影视集团亚太区执行副总裁霍格、美国A+E电视网亚洲市场总监萨乌伽托·班纳吉在贺信中表示,总台以独特的中国视角讲述全球的故事,“始终将美好的故事传向世界各地”,展现人类的繁荣发展,以及面临的挑战,有助于国际受众从不同角度进一步了解中国和世界。他们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记录中国取得的成就和进步。

BBC Studios首席执行官福塞尔在贺信中对总台对外传播事业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与总台继续加强对话交流,夯实合作伙伴关系,为受众提供更多优质内容和服务。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总编辑兼首席执行官帕内拉在贺信中说,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期间,克拉斯集团播放了总台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并在意大利引起了热烈反响。期待与总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促进意中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而共同努力。西班牙沃森托传媒集团对外合作负责人玛德里加尔在贺信中称赞总台已发展成为“新型全媒体节目制作和传播的典范”,表示愿与总台继续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西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认知。

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社长佐佐木卓在贺信中表示,TBS自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与总台开展合作,希望今后继续与总台构筑长期的合作关系。韩国放送公社社长梁承东在贺信中表示,希望与总台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土耳其国家广播电视机构(TRT)主席索巴哲在贺信中称,总台与TRT长期以来的合作为土中两国人民间的互通互信建立起稳固的桥梁,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为推动两国友谊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维莱显在贺信中称,与总台共同创办的电视栏目《新视点》已成为该台最受欢迎的节目。今年也是老中建交60周年暨老中友好年,希望两台的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肯尼亚国家广播公司(KBC)总经理比拉尔在贺信中感谢总台提供的技术、内容、联合制作等多种形式的支持帮助。他表示,得益于总台与KBC多年来的合作,东非地区几百万人民能够有效获取关于中国的新闻和信息。尼日利亚领导者集团董事长伊赛阿在贺信中称,总台在促进尼中关系发展、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理解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与总台构建更深层次的合作伙伴关系。南非纳斯帕斯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哈伊勒-达本瓦在贺信中高度赞扬总台取得的成就,称“总台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广泛影响力和世界领先技术标准的多频道、多媒体传媒集团”,期待与总台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阿根廷美洲传媒集团创始人曼萨诺在贺信中对与总台的合作范围不断扩大、合作成果日益丰硕表示欣喜。他表示,人民间相互了解是国家间建立长久友谊的有效方式,愿与总台一起进一步拓展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添砖加瓦。

约旦环球广播电台台长塔利赫在贺信中感谢总台为推动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媒体合作付出的努力,希望在总台引领下中阿媒体机构能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合作。

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执行台长莱卡在贺信中称赞中国人民对外广播自从创立以来,一直“用独特的语言与世界沟通交流”,始终“为真理发声”。他表示,总台已经成为媒体领域科技进步与数字化发展的典范,期待双方继续扩大深化合作,创造更多互利共赢新机遇。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多家国际媒体组织和境外主流媒体机构祝贺中国人民对外广播事业创建80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