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30日 12: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9月30日 12: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9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北京举办2022“品牌强国工程”发布活动。创新设计、精心打磨的2022“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首次面世,将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再添动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 慎海雄

  慎海雄在致辞中强调,2021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提升“头条工程”,在建党百年这一重大宣传报道中,在东京奥运会转播和近期阿富汗局势以及华为孟晚舟回国等报道中,展示了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有效引导了国际舆论,得到海内外受众的高度评价。2022年,总台将继续守正创新、勇于突破,精心策划推出更多的优质内容产品,全力构建多平台媒体矩阵,强化全球媒体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内容创新能力、媒体融合能力、国际传播能力,全力提升总台在全球传播格局中的地位和分量。

  慎海雄指出,“品牌强国工程”运行两年多来,紧密携手中国的优秀企业群体,致力于提升中国品牌影响力,有力提振了市场信心,引领了消费升级,助推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2022年,总台将继续优化提升对品牌合作伙伴的传播服务,为民族品牌发展提供更强的动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更大的力量。

  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内蒙古自治区、湖北省、贵州省、西藏自治区、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了2022“品牌强国工程”乡村振兴行动战略合作协议;与娃哈哈、一汽、中粮集团、华为、格力、中国农业银行、天士力、联想、中国邮政、京东、中国银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强方特、君乐宝、蓝月亮、海尔、茅台、鲁花、伊利、拼多多等企业签署了2022“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姜文波、黄传芳、彭健明、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等出席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兼总经理室总经理 彭健明

  彭健明对“品牌强国工程”过去一年的运行情况以及明年的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作了介绍。他表示, “品牌强国工程”致力于架起企业和市场、企业和国家、企业和人民三座桥梁,充分吸收总台在媒体融合发展、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将其转化成符合品牌建设规律的传播产品,以满足合作企业的全新需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发布了2022“品牌强国工程” 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的具体内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国家部委司局负责同志,以及200余家中国品牌企业领导参加活动。

  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创办以来,累计为66家中国优质企业提供全方位融媒体传播服务,极大增强了中国品牌的全球影响力。

  (摄影:孙楠 丁超弋)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重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2“品牌强国工程”融媒体传播服务方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