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15:47
央视网 | 2021年08月03日 15: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29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总台编务会议成员黄传芳参加。

  慎海雄指出,干部任职是总台党组从总台工作大局出发,经过通盘考虑、从严把关、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是对领导干部以往工作业绩的充分肯定。新任职干部要勇于开拓进取,以更大担当更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不辜负总台党组期望。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中央对总台给予充分信任,赋予我们重要的宣传报道任务,对总台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领导机关有力指导下,全台出色、圆满地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这一重大报道任务,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目前,全党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党史、统括伟大历程,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台的领导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拓创新、以攻为守,把握好时度效,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多变环境和挑战的能力,更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二要找准角色定位,认真履职尽责。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寄予厚望,总台的领导干部要铭记在心,在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征程中稳扎稳打、勇于进取。要自觉对标对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文艺影视节目创作、媒体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各项工作,坚决管好阵地,看好门、把好关、带好队伍。要创造性地用好新技术,加快实现总台“三个转变”,围绕打造新媒体新平台、构建“5G+4K/8K+AI”战略格局,为总台事业发展立柱架梁、筑牢根基。要不断提升总台国际传播能力,深入开展“媒体外交”,加快推动“好感传播”,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故事,构建更加科学全面的国际传播体系,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我国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有利国际舆论环境,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前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发创造力。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认真听取不同意见和善意提醒,做到有事好商量、有事要商量。在台属企业工作的同志,要深刻领会主流媒体旗下企业的职能定位和责任担当,妥善处理好总台战略目标与公司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不断提高效益,取得新的成绩。

  三要完善知识结构,提高适配全媒体时代的各项技能和本领。当今时代,全媒体不断发展,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挑战。在创新深化总台“三个转变”的过程中,领导干部必须对新事物保持高度敏锐性,永葆创业激情,勇于自我革新,对标建设国际一流原创视音频制作发布全媒体机构要求提升各项本领,持之以恒追求一流、打造精品。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对于总台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紧迫感,持续开启新思维,不断增强新技术自主研发能力,增强5G+4K/8K+AI和新媒体领域的创新能力,实现技术发展由并跑向领跑的战略性转变。要善用现代传播手段,会使“十八般兵器”,努力成为全媒型、专家型新闻舆论工作者和复合型管理干部。

  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干部形象。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事要注意研判风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拿不准的要主动上报,不能擅自做主。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秉公用权,不谋私利,干干净净干事,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

  8位新任职干部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守正创新、干事创业,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局面,以总台人的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领导与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任职谈话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