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7月03日 20:25
央视网 | 2021年07月03日 20: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7月3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慎海雄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纵跨百年党史、统括伟大历程,是在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时刻发表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前进力量,忠诚履行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指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党同志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震撼人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慎海雄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举伟大旗帜、把握历史大势,是我们在新时代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我们要充分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宣传报道,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宣部的统一指挥和北京市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办、军办、公安部等有力协调下,总台上下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成功精彩完成宣传报道和文艺演出等各项重大任务,受到中央领导同志充分肯定和海内外受众高度赞誉,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向全党全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直播报道行云流水、精美绝伦,收视率、海外转播量等刷新纪录,文艺晚会等主题鲜明、构思精巧、震撼人心,完美呈现盛世盛典的永恒华章;融合传播效果显著, 向世界传播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形象;精品节目浓墨重彩,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按领导同志指示要求,认真总结“七一”重大宣传报道的成功经验,保持良好势头,争取更大成绩。

  下一步,要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宣部部署,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作用,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党百年宣传报道。一要深化提升总台“头条工程”,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深度报道、言论评论,宣传好、阐释好“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反映好基层干部群众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的热烈场景。在新媒体上要有新的呈现,贴近青少年群体需求,突出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推出形态多样、鲜活灵动的融媒体产品,展现好我们党青春蓬勃、风华正茂的气象。二要大力营造强大宣传声势,持续唱响共产党好主旋律。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和会议宣传报道,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阐释贯穿始终,更加有力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找灵感、找思路、找题材、找启迪、找答案,用更生动、更贴近、更感人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为百年伟业谱写永恒史诗。三要有力有效开展对外传播,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故事。进一步发挥总台语言、网络等资源优势,紧紧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做好对外宣介阐释,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多语种网红工作室作用,推出更多影响力大、针对性强、贴近性好的对外传播精品,引导国外受众更好认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可信、可爱、可敬。

  慎海雄强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崭新起点、面向壮丽征程,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我们要在“知行合一”中将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总台工作的生动实践,以总台人的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主线,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在全台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带头学思践悟、带头学懂弄通。综合运用中心组读书班、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总台网上党校等多种手段,教育引导总台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更好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二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总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总台工作各方面、贯穿到宣传报道全过程。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好总台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抓好总台风气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监督执纪,强化建章立制,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深化总台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和舍我其谁、敢战必赢的工作作风,抓好青年干部队伍建设,锻造“新闻铁军”,进一步推动形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

  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快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加强总台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媒体外交”,加快推动“好感传播”,构建更加科学全面的国际传播体系,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持续深化“三个转变”,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创造一流,蹄疾步稳推进总台“十四五”重大项目集群,不断焕发总台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新闻中心、文艺节目中心、英语环球节目中心、技术局、中国环球广播电视有限公司5个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懈奋斗、永远奋斗,以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向着打造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的目标加速奋进,扎实履行好职责使命。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彭健明、王晓真和相关台领导,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