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流媒体向总台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21:40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21: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负责人致信总台或向总台发来视频,向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和总台全体员工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总裁多布罗杰耶夫在视频中表示,“中国共产党人实现了其他国家共产主义者无法完成的事业,成功地将革命理论与中国社会实践相结合。这一结合已经过时间检验,并深深扎根在中国人民心中,坚定了中华民族维护和平与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多布罗杰耶夫说,“在普京总统与习近平主席的战略引领下,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保持着长期、务实、专业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累累硕果。两国元首为俄中人民友好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为我们两家媒体的务实合作付出了心血。”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基谢廖夫在贺信中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历经了伟大变革,成为国际政治中的重要角色和全球领先的经济强国。当前,俄中关系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坚定基石。”基谢廖夫表示,“作为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社长和俄中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俄方主席,我注意到,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和推广高质量新闻内容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希望我们两家媒体在未来持续开展合作。”

  塔斯社社长米哈伊洛夫在贺信中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和独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同时也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在经济等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对巩固和发展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所做的贡献毋庸置疑。两国携手走过了不平凡历程,树立了当今世界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米哈伊洛夫表示,“近年来,我们两国的媒体合作也进入了全新阶段,希望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合作迈上新台阶。”

  俄罗斯报社社长涅戈伊察在祝贺视频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成功激发、保持并发展了全国人民的才能和勤奋。中国在经济、工业、科技和民生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俄中两国紧密友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都是这一事实的具体体现。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值得很多国家学习和借鉴。” 涅戈伊察说,“俄罗斯报社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经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让世界更清楚地听到来自俄罗斯和中国媒体的声音。”

  慎海雄在回信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20年来,中俄关系提质升级、笃定前行。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必将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不断取得新发展,收获新成果。慎海雄表示,发展新时代中俄关系,媒体肩负着责无旁贷的使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条约签署20周年的新起点上,总台愿与俄媒进一步加强交流、凝聚共识,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为助力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推动建立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俄罗斯主流媒体向总台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