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22:52
央视网 | 2021年06月25日 22: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员领导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总台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率总台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分,认真听取讲解,并结合展览内容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慎海雄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总台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获得丰厚滋养、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总台党员领导干部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身临其境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从党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持续推动总台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有效地履行好职责使命。要全力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打造更多叫得响、站得住、传得开的“大剧”“大作”,为百年伟业谱写永恒史诗。

  参观结束后,慎海雄和总台党员领导干部来到展览馆尾厅,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宣誓。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主持新党员入党宣誓暨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晓真和相关台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总台新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摄影:廖江衡)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员领导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