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总台河北总站揭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1日 10:1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6月01日 10: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5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北省人民政府举行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同时揭牌。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共同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揭牌。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仪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与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分别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为总台河北总站揭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与河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代表双方签约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王晓真,总会计师董为民等出席活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致辞

  慎海雄在致辞中表示,河北是京畿要地,是政治 “护城河”,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赶考之路”从这里起航。一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北省委省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总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总台与河北开启了战略合作的新篇章。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8次考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总台将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主力军、压舱石的重要作用,生动讲好新时代河北故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贡献力量;深入挖掘燕赵大地丰富的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弘扬好中华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与河北的战略合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见效,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致辞

  王东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是党的重要宣传阵地,具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长期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和支持河北,推出一系列深度报道,全方位展现了燕赵大地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丰硕的改革发展成果,为河北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王东峰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聚焦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展壮大文化产业、提升宣传工作水平等,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支持服务保障工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河北总站在河北的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主题宣传、媒体活动、数字经济、科技研发、文旅项目、文创产业等领域持续开展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扎实推进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北京冬奥会合作、服务雄安新区发展、“品牌强国工程”助力河北品牌建设等重点项目。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积极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保定市有关负责人,中央新闻单位驻冀机构和河北省新闻媒体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摄影 廖江衡)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总台河北总站揭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