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4月09日 20:46
央视网 | 2021年04月09日 20:4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4月9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出席会议。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黄传芳、刘晓龙交流学习体会。播音员郑岚朗诵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围绕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总台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在奋进路上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新征程中迎接新挑战,在履职尽责中作好表率,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慎海雄指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学习党史的权威教材,要深入学习领会,更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以丰富的史料支撑和历史纵深的理论分析,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待党史的一贯态度和基本立场,是新时代我们党对自身历史发展规律性认识的再深化和新飞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典文献,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对于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奋进前行有着重要指导意义。总台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伟大精神和规律性认识,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部署上来,更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慎海雄强调,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光辉典范,要认真学思践悟,更好把总台建党百年宣传报道引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好党史宣传教育工作,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多个重要场合亲自讲述红色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和生动示范,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都有集中体现,为我们做好建党百年宣传报道提供了一座宝贵的“精神富矿”,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不断从中找灵感、找思路、找题材、找启迪、找答案,创新运用于宣传报道实践之中。一要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述,推出更多润物无声、引人入胜的精品节目,生动展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风采魅力。二要打造文艺影视精品力作。精心打磨、扎实推进《山河岁月》《百年风华》《大决战》《红船》《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和红色讲解员大赛等重点项目,注重年轻态、生动化表达,打造更多生动鲜活的“爆款”新媒体产品,更好吸引广大受众参与。三要有效加强舆论引导。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为遵循,牢牢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加强内容审核把关,发挥好总台评论言论品牌舆论威力,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用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慎海雄强调,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材料,要抓好学习贯彻,更好推动总台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总台党组、各基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挤出时间学、静下心来悟,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要注重融会贯通,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与学习领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学好用好4本指定学习教材,逐篇研读、反复领会、用心感悟,加大督学促学考学力度,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看党史、用党史。三要做好宣传推介,用好总台官网、信息简报、党建内刊等各类信息平台,及时挖掘推介各部门(单位)组织学习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四要突出“知行合一”,坚持以知促行、注重学用结合,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更好谋划推动领袖宣传报道、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国际传播、精品节目创作、新媒体新平台建设、产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以总台人的担当作为和实干实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朱彤和相关台领导,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主任王晗,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