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18日 20:03
央视网 | 2021年03月18日 20: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17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致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主持签约仪式。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刘玉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潘义生、院长刘新民,总台总会计师董为民、财务局局长张红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慎海雄、潘义生共同为北大医院—总台复兴路门诊部揭牌。董为民、刘新民代表双方签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

  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编务会及全体干部职工,向北京大学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表示感谢。他说,总台组建以来,积极办好“民心工程”,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解决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培育形成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人人自豪的浓厚氛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国立医院,具有很强的综合实力。总台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开展战略合作,是总台实施“民心工程”的一项重要实践。医疗保障关系到每个人的健康安全,与职工的切身利益密切相连,总台党组高度重视、全体职工热切期待。总台专门成立医疗保障领导小组,以复兴路办公区为试点,积极探索完善全台医疗保障体系,经过认真调研,与北大医院创造性提出建立合作医联体的方案。试运行半年来,门诊部就诊流程进一步优化,全科为主、专全结合的新型门诊模式逐步建立,北大医院的智能平台系统和医保系统先后接入,总台职工纷纷为医联体点赞、为这项“民心工程”点赞、为北大医院的专家们点赞。

  慎海雄表示,加强人文关怀,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保障。总台将进一步深化与北大医院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成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的标杆和典范,更好满足总台职工健康和医疗服务需求。一是携手全面提升总台医疗保障水平。此次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正式签署后,北大医院—总台复兴路办公区门诊部将跨越式升级为三甲医院门诊部,总台医保职工的看病难和医保报销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下一步,将吸收借鉴复兴路办公区门诊部试点成功经验,与有关战略合作方继续全力推进总台复兴门、光华路和鲁谷办公区门诊部建设,共同加快形成优质医疗资源“15分钟健康圈”。二是携手健全完善医联体运行机制。成立联合管理小组,推动管理整合、资源盘活、服务融合,保障医联体良性运转。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智能信息系统,建设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保信息平台,最大限度优化职工就诊流程,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同时,希望北大医院对总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充分发挥紧密型医联体优势,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携手做好卫生健康事业宣传报道。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和国家广播电视台,总台始终坚守国家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全力开展卫生健康事业宣传报道。希望继续与北大医院一道,讲好“健康中国”故事,塑造医生群体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共同当好“健康中国”的建设者。

  刘玉村在致辞中表示,北大医院拥有悠久的历史积淀和强大的医疗实力,一直以来努力践行“厚德尚道”的价值观和医学界的“中国标准”。这与总台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定位、综合性传媒航母地位不谋而合。长期以来,北大医院和总台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此次合作签约实质上是强强联合、水到渠成。相信在北大强大医疗体系的支撑下,双方一定能够将紧密型医联体和总台复兴路门诊部建设好,为总台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潘义生介绍了医院未来发展方向及与总台医联体战略合作前景。他表示,北大医院与总台紧密型医联体的合作签约,不仅是一项惠民的“民心工程”,更是一次医疗卫生和文化传媒领域的深度融合。相信以本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双方会更加相互支持,共谋发展、共担使命,努力成为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

  签约仪式后,刘玉村一行赴总台复兴路门诊部,参观全科诊室,了解医联体挂号和检查结果查询系统,并与医务人员进行交流。

  总台办公厅、总编室、新闻中心、社教中心、英语中心、新闻新媒体中心、人事局、国际交流局、技术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离退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相关负责人,总台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