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9:41
央视网 | 2021年03月05日 19:4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系统总结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强调新征程上的重大任务、重要目标,对下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科学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对口支援帮扶等各项工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担负起党的意识形态重镇职责使命,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汇聚更强大力量。要聚力“头条工程”,持续推出一批言论评论、专题专栏节目,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更好展现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领袖风范,持续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紧密结合建党百年、全国两会、五一劳动节等重大主题和重要节点,挖掘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路上的感人故事,展现百年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伟大实践。要不断创新传播形态,灵活采用金句、海报、短视频、数据可视化产品、H5互动产品等丰富形式,吸引广大用户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参与互动,切实提升重大主题宣传报道的新媒体影响力。要积极推动“三农”题材文艺影视节目创作生产,推出更多反映农民生产生活尤其是乡村振兴实践的优秀文艺作品。要继续发挥好国际视频通讯社、多语种网红工作室、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等多渠道作用,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传递中国减贫成就的世界意义。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总台资源优势,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要根据各脱贫地区发展实际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播发公益广告、直播带货等援助活动,助力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继续做好总台对口帮扶喜德县各项工作,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要通过融媒体设备捐助、志愿者培训等措施,积极扶持相关县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工作,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农村。要灵活采用“心连心”艺术团、文艺小分队等形式,积极推进文化下乡,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蒋希伟,总台编务会议成员薛继军、姜文波、朱彤、黄传芳和相关台领导,以及总台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总台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