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推出 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4日 18:4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1年02月24日 18:4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2月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开播启动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启动开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李挺、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等一同出席。

  《典籍里的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于牛年新春重点打造的大型原创文化节目。节目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中《尚书》《论语》《孙子兵法》《楚辞》《史记》等流传千古、享誉中外的经典名篇,展现其中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讲述感人至深的传承故事。节目综合运用环幕投屏、AR、实时跟踪等新科技手段,创新设计出“历史空间”、“现实空间”,并以跨越时空对话的形式营造了“故事讲述场”,生动演绎中华典籍精华的源远流长。

  节目突出戏剧化结构、影视化表达,为广大受众尤其是年轻受众提供了博览典籍故事、读懂典籍思想,更好认识中华文明博大精深的平台。

  《典籍里的中国》将于农历牛年大年初一(2月1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8点档首播。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摄影 廖江衡)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正在阅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新推出 大型文化节目《典籍里的中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